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生命科学学院专家服务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时间:2023-02-0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新春伊始,乍暖还寒,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家服务团已经活跃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为进一步推动食用菌种业创新,促进青岛市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2月8日,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青岛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团成员徐丽丽、于浩、卢伟东、李树文等组成专家服务团,到青岛摩斯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园区进行羊肚菌和花脸香蘑栽培技术指导服务,助力公司发展新模式,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服务团认真查看了羊肚菌和花脸香蘑菌丝生长情况,对不同菌种和不同栽培配方及其表现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目前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杂菌污染、菇房温湿度控制不合理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公司未来发展模式、基地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科学管理措施。

开展专家基层服务活动,有助于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珍稀食用菌种植模式新典范,推动校企深入合作,促进青岛市食用菌全产业链创新发展。下一步,服务团将持续为该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促进传统农业和新菌种、新技术、新工艺的结合,带动更多乡村企业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春晓 单位审核人:孙景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