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草莓教授”再捧“金奖草莓”

时间:2010-03-11 来源:宣传部

3月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县举行的中国第五届草莓文化节上,由我校著名“草莓教授”、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常务理事姜卓俊选送的3份样品,在近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捧回1金2银的奖牌,由姜卓俊教授给予指导的我省另外两家参赛单位的6份样品,也有5份分别获得金、银、优胜奖。以实力说话,以品质为王,一颗颗红润、亮泽、饱满的“青岛农业大学草莓”,陈列在金奖展示台上,成为文化节上最耀眼、风光的明星,吸引了与会人员和溧水县人们的热切关注。

作为历届草莓文化节上的重头戏,“金奖草莓”的评选广受关注,评奖标准也非常严格。参赛的“草莓选手”必须在色、香、味、形四个方面都出类拔萃,并且在“品”上也要不同凡响,也就是要经过严格的有机、绿色或无公害检测,农药残留超标者取消参赛资格。

参加本次草莓文化节“中国优质草莓”评选的单位达108个,来自全国10个主要草莓种植省、市。推选单位千里迢迢带着自家宝贝去现场打擂,没有一流的实力,根本不能保证娇嫩怕碰、柔软多汁的“娇气”草莓能在比赛当日鲜活如初。

由姜卓俊教授选送的1份丰香样品,获得该品种的金奖;选送的“章姬”和“佐贺清香”样品,获得日韩草莓类银奖。在现场,我校选送的3个样品全都以品质高、品相美、口味好的绝对优势获奖,青岛农业大学也成为唯一一个样品全部得奖的选送单位。

本次大会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主办,会议以“优质高效,持续发展”为主题,为期三天,分别举行了中国精品草莓擂台赛、学术、生产、信息交流会,草莓文化演出,以及生产基地参观等活动。

 
“草莓教授”姜卓俊
 

     “金奖草莓”

“草莓教授”姜卓俊和他的获奖团队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