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举行晚熟苹果‘福星’现场观摩品鉴会

时间:2022-10-26 来源:园艺学院

10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校苹果育种基地平度市南村镇沙梁新村召开晚熟苹果品种‘福星’现场观摩品鉴会。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李保华教授,青岛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王珏、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威海综合试验站站长曹洪建研究员,青岛综合试验站站长沙广利研究员、葛红娟副研究员,烟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吕常厚研究员,青岛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松坚、郭江山研究员,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曹慧教授,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平度市南村镇相关领导出席观摩品鉴会,多家合作苗木和水果企业代表、苹果种植大户及合作社技术人员,学校园艺学院师生代表、苹果育种团队人员,当地果树技术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平度市南村镇沙梁新村‘福星’示范基地及其他苹果新品种试验园。在‘福星’基地现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省科技特派员、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介绍了‘福星’选育过程和品种特性,并详细解答了观摩人员的现场提问。沙梁新村书记王恩忠介绍了该村苹果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从青岛农业大学引进的‘福星’‘福美’‘福丽’和‘福九红’等苹果新品种在当地的具体表现。据悉,该示范园2020年用一根杆矮化自根苗建园,栽植第二年开始挂果,第三年亩产3000斤左右,‘福星’田间表现高抗叶枯病和早期落叶病。

品鉴会上,学校苹果育种团队戴洪义教授和祝军教授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团队在品种选育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福星’苹果的配套栽培技术。王珏和张忠华分别介绍了学校科研团队的社会服务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推广情况。

工作人员现场测定了‘福星’的果实相关指标。经鉴定,‘福星’单果重238g,果实卵圆形,高桩,果形指数0.93;果面光洁,有蜡质,不套袋条件下果实果面鲜红;果实甜酸,果肉脆,风味好,可溶性固形物17.8%,果肉硬度11.6Kg/cm2。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们在观摩和品尝了‘福星’苹果后纷纷给予积极评价。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