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大众网:青农学子手拉手支教队高密市密水街道义务支教夏令营进行中

时间:2022-07-11 来源:大众网

7月8日 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支教队潍坊青鸢队高密市密水街道英华学堂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密水街道的3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

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支教队潍坊青鸢队今年是第一次来到潍坊市高密市密水街道英华学堂开展支教夏令营活动,青鸢支教队的12名队员在为期十二天的支教活动中将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支教活动课程,开展绘本故事圈、户外美术、唱歌舞蹈、科普小实验、手工体育运动会等多类美体课程,同时结合地域文化,精心准备了“行走黄河口——民间地域文化”(图一)“黄河口文化的饮食与礼仪课程细化”(图二)等特色课程,从小培养青少年对于母亲河的保护意识、珍爱意识,确保黄河母亲河亘古长流。支教队还将挖掘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设置了“重走‘两万五’——《七律长征》”“以薪薪之火 传诵沂蒙故事”等课程活动,在中小学生心中种下红色种子,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支教队还设置了“小小旅行家——植物拓印”(图三)“给水洗个澡——水的过滤净化实验”等动手体验活动,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动手意识,全方面提高参营孩子的整体素质与能力。该期夏令营开营,旨在提高孩子的整体素质,同时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青农学生也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根植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由青岛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自发组织的社会公益组织,致力于改善农村地区尤其是偏远地区教育,通过组织优秀大学生利用寒暑期到农村学校通过夏令营等方式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帮助当地学生拓展视野、巩固学业、培养兴趣,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人生观,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图四)该义务支教队成立12年来,与心益、日慈善基金会、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北京益微青年发展中心、童年一课等社会公益组织合作。支教的外省地有云南、甘肃,省内支教地有潍坊、枣庄、菏泽、聊城等地,该义务支教队的善举受到了当地社会的好评。

相关链接:http://weifang.dzwww.com/wfxwn/202207/t20220711_10514279.htm

作者:申浩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