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大众日报:纪念袁隆平|山东湖南两地青年学生隔空互动:禾下乘凉梦,我们来接棒

时间:2022-05-22 来源:大众日报

2021年5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

今天,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

湖南和山东都与袁隆平有深刻渊源,都是他播种梦想的地方,也都对这位老人怀有特殊感情。

1953年8月,袁隆平毕业后分配到湖南省怀化市(原黔阳地区)安江镇的湖南省安江农业学校任教,他的“禾下乘凉梦”从这里起飞。去世后,袁隆平长眠湖南长沙。

2012年,袁隆平带领青岛海水稻团队,开始在山东从事耐盐碱水稻育种与栽培体系研究。海水稻将山东与袁隆平院士紧紧联系在一起。如今,袁隆平的梦想仍在齐鲁大地延续。

为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缅怀之情,大众日报客户端与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线上联动,山东、湖南两地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管理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大学生屏上互动,向袁爷爷表达心声,彼此加油鼓劲,积蓄奋进的蓬勃力量。

相关链接: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5235_1016473.html

作者:梁开文 耿俊逸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