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齐鲁晚报:千余册图书送给山里娃

时间:2014-07-24 来源:齐鲁晚报

“乡村的孩子们,对图书的渴求非常大,第一书记带来的这些书,真是及时雨。”19日下午,山亭区徐庄镇武王庄村小学的陆校长感概道。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幸福山亭”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枣庄市山亭区武王庄村、赵山头村、西七里村小学捐赠爱心图书,总捐赠数达1500余册。

19日下午,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暑期实践团队,到达山亭区武王庄村小学后,队员们将一摞摞捆绑整齐的书籍搬进校长办公室,在校长的带领下将书籍分门别类放好。

“近几年来,学校里的学生学习热情高涨,但匮乏的图书资源始终无法满足学生的需求,这次的五百多本读物可谓雪中送炭。这些书为孩子们闲暇时间阅读课外书籍提供了更多选择,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对培养孩子们健全的人格特点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将发挥重要作用。”陆校长说。

来自青岛农业大学,帮扶武王庄村的第一书记王传兴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活动是青岛农大与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共同发起的为枣庄山亭区小学捐书的献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倡议,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共捐赠图书1500余本,此次捐献的书籍种类丰富,同学们把自己珍爱的图画绘本、童话寓言、卡通漫画、儿童文学、经典名著、科学百科等书籍都拿了出来。同时,也有许多学生在捐赠的书籍里放入了自己用心书写的爱心寄语,将爱传递给山亭区小学的学生们。

首批五百余本图书于19日捐给武王庄小学后,7月20日上午和下午,队员分别去赵山头村、七西里村发送爱心图书。

记者 李泳君

《齐鲁晚报》2014年07月21日 Z03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