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大众网:“第一书记”牵头 青农大研究生山亭参加社会实践

时间:2014-07-24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枣庄7月23日讯(记者 孙姝华)20日,山亭区武王庄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们,而他们之所以能够来到山亭,也是因为在武王庄村有一位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挂职“第一书记”。在青岛农业大学开展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下,2014年暑假,由研究生学生会和校学生会组成的“幸福山亭”科技支农帮扶实践团队,追随着“第一书记”的脚步,走进了山亭区徐庄镇武王庄村、赵山头村、西七里河村并开展了科技支农、科普进村、文化惠民等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都,这支“幸福山亭”科技支农帮扶实践团队有6名青岛农业大学植保、农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深入田间地头,对果农提出的种植技术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和细致的讲解,将科技知识带到百姓身边,解决果农种植管理当中的实际问题,提升农民科技素质,促进科技与科普的无缝对接。

“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组织研究生参加社会实践,我们也很高兴能够来都这里为这里的老百姓解疑答惑,而且,通过这次的实践,我们真的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6名研究生不仅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植,他们还为这里的学生带来了500多本各式各样的图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知识以及乐趣。

“看到有这么多的书很高兴,我们也可以有这么多的书读,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小学生张洋开心的说。

记者 孙姝华

大众网 2014年7月23日枣庄频道

研究生团队与农民交流生产知识。

小学生领到自己喜欢的书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