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图说  > 文化展厅

花地文学社|期刊信息和征稿启事

时间:2018-04-17 来源:花地文学社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写给爱文字的你:

亲爱的朋友,你好啊!

当你打开这篇推文的时候,或许就是我们缘分的开启。茫茫世界,人海万千,我们一直期待遇见相似的灵魂。为此,我们读书,我们写作,寻寻觅觅,相信有一天终会遇见一一有一篇文章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想要的爱、想看的景。

花地文学社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她隶属于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是党委宣传部专门为喜欢文学创作的学生建设的交流家园。在这里,每一个丰盈的灵魂都会与另一个自己相遇。花地文学社伴随一届届青农学子成长,一直做所有热爱文字的朋友最温暖的港湾。

现在,她向大家捧上自己最新的作品——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校园文学期刊《花地》第三期——目前已在学校图书馆、教学楼、科技楼、宿舍楼等各处报刊取阅栏上架,敬请广大师生取阅。

下课后,临睡前,把自己的心从纷杂嘈杂的网络信息中解放出来,翻开《花地》杂志,品一品同窗笔下的校园美景,一同"偶遇夜色虹子”; 赏一赏自然之景 ,一并听“秋声”拣“秋叶”; 或许你钟爱小说,那我们一起来听听“青鸟飞鱼”的故事; 或许你醉心诗词,那我们一起共读“青农小诗”,再相遇时鼓起勇气对他/她说,“我曾见过你......

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但阅读可以让我们体验一万种不同的人生。在这里,“留照存念”帮你将时光定格、岁月凝固,无论何时回首,依然山河不旧故人不老;一本书、一部影片,给了你怎样的震撼,何以触动你的心弦,  ”悦读空间”、“心随影动”帮你温一杯酒、煮一杯茶,陪你静待相见恨晚的知音。这是理想主义者的国土,无论你的想法多么不同,都可以将它写成小说、杂文,在“微言晓义”的乐园里大展拳脚; 这是热血少年的阵营,尽吐所感......

我在繁花遍地的田里等你,在以笔勾勒的纯净自由乐园中等你,在遥远而又明亮的漫漫文学路上等你。

朋友,虽然我不知道你的模样,不知道你的姓名,但因为我们对文字赤诚的爱,即使未相遇,也已然惺惺相惜。

“花地”征稿启事

青农芳华繁荣文字创作,思享人生领略古今风韵。

为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增加校园文学气息,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文学素养,《青岛农业大学报》“花地”文学期刊,面向全校师生征稿,主要栏目有:

1.思享人生: 刊载有思想有见解的高品质文章;

2.青农芳华: 校园生活以及与之相关主题的散文;

3.微言晓义: 小说、杂文、寓言、小品文类;

4.古风今韵: 古体诗、现代诗等各类诗歌;

5.悦读空间: 读书感悟、好书荐读等;

6.留照存念: 记人忆事。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家事国事天下事;

7.心随影动: 影视评论;

8.美历天下: 游记体散文及写景类美文;

9.艺苑写生: 美术作品及欣赏;

10.读图掠美: 摄影作品及欣赏;

要求: 稿件内容须为原创,健康向上,情感真挚,字数800-3000字。

投稿邮箱: sibanfukan@163.com,以附件形式发送。来稿请注明作者详细信息。

欢迎广大在校师生及校友赐稿。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