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海洋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27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鼓励引导同学们在思想、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战疫精神,让理想信念成为青春奋斗的底色,展现海洋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团成员由2018级和2019级各专业班级自行组织。由于疫情缘故,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我国的防控举措与大国担当,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面向全班同学开展了“疫情防控”线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首先通过广泛发放线上调查问卷,了解同学们所处城市的疫情现状及防护知识。调查发现大多数大学生对疫情防控的知识较为熟悉,为秋季开学的防疫措施实施奠定了基础。此外,水族1901班的同学们在云端相聚,停课不停学,共建学习疫情防控课堂。在疫情防护学习群聊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看到的大国担当与英雄事迹。

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2018级1班实践团以新冠疫情对海洋生态和环境以及渔业发展的影响为主题开展线上社会实践活动。活动通过抽样采访部分水产品商家和部分海洋资源与环境科研人员,了解到疫情虽然对海洋发展造成了不可避免的消极影响,但同时也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由于疫情居家防疫,一方面导致捕捞业停滞,但另一方面动物生存空间增加,物种数量和物种种类将会有所提升,对渔业发展来说,这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水生动物医学2019级1班实践团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疫情期间,部分人为了赚取流量而伪造数据、传谣信谣,博取人们的眼球,造成社会恐慌。为此同学们对传谣信谣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并且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合格大学生。同学们从线上了解了人们对疫情的认知与看法,并且宣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好知识的同时,也要心系祖国、心系人民,为抗击疫情、防止疫情再度发生作出自己的贡献。

海洋学院假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切实提高大学生的个人素养及社会实践能力,引导海洋学子深入学习、研究学科内涵,为将来步入社会、从教从业打牢基础。学习疫情期间的英雄事迹、了解中国的大国担当,激发了同学们英雄主义精神与爱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奏响青春乐章。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