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动物医学院举办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18 来源:动物医学院

8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办线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之饲料安全——霉菌毒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陈甫副教授主讲,动物医学院“聚焦畜牧,做强农兴农青农人”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员参加讲座。

陈甫以“什么是健康养殖”为切入点,介绍了食品安全等级金字塔各等级的标志及区别,详细讲解了无公害养殖、绿色养殖和生态养殖三者的区别,并通过介绍国家和企业对饲料安全标准的要求,强调了饲料安全对健康养殖的重要性。陈甫从对霉菌的认识、霉菌的产生、形态以及霉菌产生的毒素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霉菌与霉菌毒素的关系,介绍了霉菌毒素的特点、污染的普遍性以及对于霉菌毒素的调查、检出率和超标率等方面只是。通过对霉菌毒素危害的了解,大家认识到霉菌毒素污染食品和饲料的问题已成为现代农业生产中的一大难题,给粮食生产者、畜禽养殖者以及食品和饲料加工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陈甫介绍的对霉菌毒素的控制和解决的策略,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霉菌毒素对健康养殖和饲料安全的威胁性以及有效解决霉菌毒素带来的饲料问题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加强了团队成员对霉菌和霉菌毒素的认识,使成员们深刻认识到解决霉菌毒素带来的饲料问题是健康养殖的技术关键之一,为实践调研队通过走访调查,实现理论结合实际、科学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专业保障。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