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学校与中国农科院牧医所举办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开班仪式

时间:2020-09-18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9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在学校学术会馆举行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开班仪式。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军民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周正奎,优质功能畜产品团队博士余雅男,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以及学院2020级部分本科生、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朱连勤指出,中国农科院牧医所是国家级社会公益性畜牧兽医综合科技创新研究机构,在多个学科和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多年来,学校和牧医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双方签订共建动物科技学院合作协议后,开展了密切的沟通,起草制定相关文件,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确定联培研究生和合作导师,选拔组建了2018、2019级动物科学本科生创新班,就工作中的具体细节深入交换意见,在多个领域探讨深化改革,创新模式,优化机制,学校也多次组织召开大院大所合作推进会,有力地推动了合作共建事宜落实落地。

朱连勤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珍惜学校和牧医所合作共建所创造的良好机会、搭建的发展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虚心向导师、向专家教授学习请教,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和生产实践,保持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奋刻苦,脚踏实地,成长为基础扎实、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军民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有关情况,和青岛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共建的有关背景、具体内容,对双方推进合作共建的工作效率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双方在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工作中,将投入优势资源,对学生采取双导师制,组织和遴选优秀教师指导学生,促进学生的成长发展,新学期,新起点,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收获、新进步。

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皓宇介绍制订培养方案的有关情况。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