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青岛未来食品创新平台启动揭牌

时间:2020-09-20 来源:宣传部

9月17日下午,青岛未来食品创新平台启动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副区长李守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理事长陈坚院士,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军民,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副处长张雷、主任魏凌,海军特色医学中心莫文贵研究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新民主持。

李宝笃为仪式致辞,代表学校对创新平台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陈坚院士以及各位嘉宾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宝笃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联系江南大学、城阳区人民政府等携手共建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的发展思路,通过创新运行机制、构建协同高效的管理模式,突出人才驱动、构建充满活力的人才高地,聚焦部队需求、汇聚互联互通的科研资源,融合区域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协同龙头企业、构建市场导向的创新共同体,强化耦合效应、打造开放创新平台,打造“军政产学研金服用”紧密结合、运转高效的创新创业共同体。

李宝笃表示,青岛未来食品创新平台正式启动,必将进一步提高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的自主创新能力、吸引集聚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攻关解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培育获得一批核心竞争力科研成果,带动未来食品产业向城阳区集聚发展。

李守林代表城阳区委、区政府对创新平台落户城阳、启动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城阳区基本情况。李守林表示,城阳区将紧紧抓住“青岛未来食品创新平台”建立这一难得机遇,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加快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端品牌,冲刺高端市场,做强一个产业、带活一方经济、带富方群众。城阳区和相关部门将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创新平台的顺利运转和作用发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仪式上,宋希云与陈坚院士签订聘任协议书,陈坚院士、张雷、王波、李宝笃共同为青岛未来食品创新平台揭牌。仪式后举行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座谈会,全体参会人员就研究院建设发展事宜进行交流讨论。

当天上午,学校分别在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会议室和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宋希云为莫文贵研究员颁发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顾问聘书,为陈坚院士颁发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莫文贵研究员和陈坚院士分别为相关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

 

江南大学、城阳区融办、城阳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