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动物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时间:2019-12-30 来源:动物医学院

12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会议。

孙运彩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并解读了《 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重要内涵。她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与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需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相结合,营造良好师风,严以律己,并通过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具体案例警示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师德规范,明确师德底线。

孙运彩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规范职业行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二是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四是增强个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本次会议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行为基本规范,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为进一步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