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07-13 来源:宣传部

7月10日上午,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刘赤兵,山东省农村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宋玉丽、科长武军,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宋长虹,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魏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管红,青岛农业大学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徐鹏民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主持。

赵龙刚对山东省科技厅、青岛市科技局以及各相关单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从学校历史、校区情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发展以及科技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刘赤兵对学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科技特派员的发展历史。刘赤兵指出,青岛农业大学作为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优秀典型,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脱贫攻坚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广大科技特派员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能将乡村作为科技服务工作的主战场,进一步促进科技人才下沉,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刘赤兵详细听取了科技特派员代表提出的问题,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徐鹏民作为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内容和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网络管理中心吕光杰老师从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平台门户、山东省科技特派员管理系统、农科驿站管理系统、农业科技直播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智能专家系统等方面,对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及相关系统进行了演示,并对下一步要进行的工作做简要介绍。会上,青岛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代表,农学院王晶珊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双灵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崔凯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科技扶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和遇到的困难。

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农科院、西海岸农高区、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农湾公司、六和集团相关人员,青岛农业大学部分科技特派员代表和科技处、网络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