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2-09-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正是青岛好风景,初秋时节迎新生。9月3日至4日,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副院长蔡连卫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团委书记曹斯亢领学学生手册,各班级班主任组织开展主题班会。

蔡连卫从学校、学院与专业概况切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新跨越、学院的新发展以及四个专业的新机遇。随后,她用详实的高考录取数据和真实的就业案例,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了解基本的规章制度;同时又用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校友案例,激励同学们用功学习、努力奋斗,成长为优秀人才。蔡连卫寄语新同学,“希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四年的学习,是你人生的充实之旅、快乐之旅!只要你愿意付出努力与汗水,一定会不虚此行、此生无憾!”

曹斯亢为新生解读了《青岛农业大学学生手册》和《青岛农业大学学习指导手册》,对学校基本规章制度进行了讲解和强调。各班班主任分头组织主题班会,为新生做适应性教育,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此前,党总支书记徐以师,院长云立新,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敬分别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新生教育活动。

 

作者:文/徐一睿 史雪 图/谭德志 吴一然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刘文慧 宋子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