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以师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9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以师以“不负青春韶华 增强使命担当 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徐以师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为背景,将2022级同学的成长历程同党和国家发展进程相联系,激励同学们与祖国发展、党的事业同向同行。徐以师以精彩的讲述和生动的互动,带领同学们从四个方面展开学习。一是以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伟大文明成就坚定民族自信;二是以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三是以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韶华和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四是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以师对全体新生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三要坚持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潮流;五要增强团结意识,积极促进团结统一;六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集体和个人安全,坚决抵御西方意识形态和宗教势力渗透;七要学会自立自强,以理性的思维和方式认识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全体大一新生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作者:文/张宝文 史雪 图/谭德志 吴一然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赵翊 宋子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