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艺术学院扎实推进“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11 来源:艺术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将“开学第一课” 将作为加强师生教育的重要载体,分管校领导和学院班子辅导员、班主任等分别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开讲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立德树人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在平度校区为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做《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专题报告。报告从“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筑牢信仰基石”“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握前进逻辑”“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树牢为民情怀”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绽放青春梦想”四个方面,为同学们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追梦人的使命担当。单连岱强调,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进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践行者,同学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筑牢理想信仰基石,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龙在校史馆为2021级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王天龙结合自己二十多年来在莱阳、城阳、平度校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结合经历的学校五十周年、六十周年、七十周年校庆,讲解了学校七十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学校知名教授的敬业故事和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讲解了学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事迹。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城阳校区、对青岛农大有了更深的认知,进一步增进了争做优秀学生、讲好农大故事的志气和底气。

院长李慧斌在2022级新生见面会上以“新起点——做艺术追梦人”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李慧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作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用“时代”“人民”和“创新”这三个至关重要的词勉励2022级艺术学子,要紧跟时代步伐,厚植家国情怀,成为时代生活灵敏的观察者;要深入基层,扎根乡村振兴一线,成为人民故事的讲述者;要不懈奋斗,躬身创作,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要把实现艺术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

自开学以来,艺术学院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通过主题班会、课程思政等方式,面向不同年级、专业、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提升专业本领,积极主动地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以琳 李雨佳 单位审核人:王天龙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