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时间:2021-10-22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10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举行新生适应性讲座。讲座诚邀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主讲,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

 本次适应性讲座以“适应,请从共情开始”为主题展开。王晓雷以团体活动——雨点变奏曲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引入本次讲座主题——共情。共情,也称为同理心,是了解、理解、接纳他人及外在世界的过程,共情的本质就是站在他人的角度来考虑他人的情绪。王晓雷通过分享专业知识、典例故事和科普视频,向同学们诠释共情的内涵、层次、要素以及如何更好地通过共情与人沟通。他借助“搭人字”小游戏,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倾听”的基本能力。他强调,要在平时学习生活中用较好的倾听方式与他人进行无声但有效的沟通,提升识别能力以更好地共情。讲座内容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本次心理讲座提升了大学生入学后心理适应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使新生能够以充满活力的心志与满腔的热情融入新的大学生活中。

 

作者:文/刘璐 张齐越 图/张齐越 单位审核人:吕玉亭 编辑:曲天泽 吴雪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