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学生在国家级专业实践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0-2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0月15日至17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举办的全国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陈延玲、宁刚、梁斌老师指导,马胜锡、刘腾腾、张晓雅同学组成的队伍代表学校参赛,作品《基于高产高效与土壤健康的玉米科学施肥策略》荣获全国二等奖。

该项比赛是我国高等院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一项重要赛事,每年举行一次。在为期三天的决赛中,来自全国24所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比学赶超,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彰显出新时代农科专业的魅力。

本次专业技能竞赛佳绩的取得,充分体现出资环学院对农科生培养的教育成果及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实践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的教学模式,增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能力,充分发挥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作用,持续创建优良学风,引领学生厚植知农、爱农、兴农的情怀,培养学生树立绿色生态意识和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全面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

 

作者:文/张晓雅 图/宁刚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邹维谦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