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举办“双节喜相逢”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13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丰富在校学生精神文化生活,9月10日至12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双节喜相逢”系列校园主题活动,通过组织中秋集会、诗会、折纸等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浸润,激励广大师生传承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矢志砥砺奋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圆月当空,缘聚青农,学院以中国传统艺术—折纸作为媒介,使同学们尽情诉说中秋之事,深沁中秋之情。折纸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理解结构之美,结合设计者赋予折纸的各种独特意义,探索其更多的情感寄托。多样形式的折纸,助推了海洋学子高质量全面发展,为同学们构筑出了无数充满想象力的艺术空间。

  

明月高悬照人间,花好月圆人亦圆。为响应就地过节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更好满足在校生感受中秋团圆的节日氛围,9月9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为每名海洋学子发放中秋月饼并送上节日祝福和关怀。此次活动践行了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增强了海洋学子的归属感,引导学生不断弘扬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爱校爱家的家国情怀。此外,学院平度校区各班班主任自费为2022级新生分发了月饼。

  

在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为更好地营造欢乐愉快的节日氛围,9月10日,学院举办线上k歌活动,通过唱歌更好地庆祝佳节,重温歌声的美好,碰撞声音的火花,寄托节日的相思。《但愿人长久》《花好月圆夜》等家喻户晓的经典曲目再次被传唱,《不露声色》等流行音乐融合了多元个性的声音,寄托了海洋学子珍贵梦想的同时,表达了同学们不甘落后、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海洋学院辅导员李蓉带来一首《独上西楼》将活动气氛带到高潮,她表示“除了刻苦读书还要有诗和远方”,希望同学们要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能够度过愉快的假期。

为让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建立彼此之间的友谊,加强团结互助意识,值此中秋佳节之际,学院各班于平度校区体育场举办新生团建。各班团建活动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多样的体育和娱乐项目,主要设置了“一块五毛”“口香糖粘在哪”“你画我猜”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独特的文化氛围,对未来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期待,纷纷表示将利用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金风送爽丹桂香,硕果满枝金秋黄。今年的教师节与中秋节撞了个满怀,海洋学子选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感恩老师。“因为有了领导老师们的关怀,舒缓了我对于不能回家的焦虑情绪,借此机会,我也想对老师们真诚地表达我的感谢。”这是2022级一位韩同学真情地流露。与此同时,海洋学院各班级组织录制视频、连线老师等不同形式来表达感恩之情。海洋学子的自发感恩活动实现了师生之间的“双向奔赴”,也为良好师生关系的形成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双节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气氛融洽,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海洋学院通过多种方式来与同学们共度佳节,让海洋学院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无微不至的关怀,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作者:李艺 阎明珠 单位审核人:张国利 编辑:曲天泽 赵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