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0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8月30日至31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面向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多方位开展入学教育,从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学院介绍、学科教育、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系列教育活动。

学院院长龚良玉为2022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并简要讲解了学院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帮助新生对学院进行较为全面的了解。龚良玉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厚植家国情怀,传承民族精神;要以学为勤,为研究生生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遵规守纪,做品学双进的化药人;要见贤思齐,做优秀的青农人,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友民为学生做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安全意识以及爱校荣校意识培养等方面进行教育。张友民强调,研究生要提升政治敏锐性,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将爱国落实到行动当中。同时,作为农业院校学生,要深化对于农科的认识,勇担学农兴农的使命。

在党员教育中,副院长徐鲁斌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立足本职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面向研究生党员进行党课宣讲。徐鲁斌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体研究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青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文化自信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赶考路。

院长助理李帅帅进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宣讲。李帅帅结合现实案例,从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和研究生应遵守的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提醒研究生要处理好“学术自由与学术责任”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做到心无旁骛,保持学术的独立性和纯洁性,争做科学道德高尚的人。

在研究生培养管理教育中,研究生秘书王强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学院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计划等有关内容,并就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使用以及网上选课做了细致指导,告诫新生要明确毕业要求,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去。此外,王强还面向全体新生做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告诫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做到规范实验操作,严守安全底线。

在辅导员见面会暨校规校纪教育活动中,辅导员辛鑫带领新生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纪律处分办法》、《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等文件,重点讲解了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奖学金评审办法等内容,使同学们了解了研究生各类规章制度和日常行为规范。

作者:辛鑫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刘文慧 孙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