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与林学院举办“矢志三农七十载,万花齐绽添光彩”艺术插花比赛

时间:2021-10-12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10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于文经楼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的“矢志三农七十载,万花齐绽添光彩”艺术插花比赛。大赛评委由园林花卉教研室郭绍霞教授及宋雪彬、卢婉佩、万雪莉、郝青、李伟老师担任。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生举办,经初赛选拔,共70支学生队伍(创意组15支、常规组55支)晋级参加此次决赛。

清晨的阳光洒在新鲜的花材上,文经楼内分放花材的忙碌身影预示比赛即将开始。参赛选手集合完毕后,有序领取花材与花泥,经过简单的材料梳理,各团队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比赛中。选手们集思广益,基于现有的鲜花、枝叶、石块等材料,对初赛的设计图稿进行合理改动,在两个小时内打造出一个散发芬芳的花的世界。

 
 

 

 

 

比赛结束,参赛作品放于文经楼一楼大厅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作品的展示牌阐述了作品的主题、设计、寓意等理念。每件作品都风格迥异,姿态万千,或含蓄内敛,或招展奔放,无一不彰显园林与林学院学子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与强大的动手能力。每盏花器中汇聚在一起的不仅是种类繁多的鲜花,更凝聚着选手们对学校“矢志三农七十载,万花齐绽放光彩”的赞美。

 

 

 

园林与林学院举行此次插花比赛在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开拓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拔高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的喜爱之情,提高了学生对母校的感恩意识。学生通过本次的插花比赛,寓意于花,借花言志,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建校70周年的美好祝福,践行母校“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争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作者:宫皓雪 焦守欣 单位审核人:林志强 编辑:曲天泽 吴雪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