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园林与林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2-09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全面调动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提高申报质量,12月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园艺学院王华森教授,园林与林学院周功克教授、郭霄副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王华森教授结合个人申报经验和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挂职经历,认真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和要求,从历年资助率、申请代码选择、评审流程、形式审查等方面逐一详细讲解。周功克教授系统介绍了申请书选题、摘要撰写、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的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郭霄副教授从基础研究的重要作用、写作前的准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写作完成后的修改与审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建议在写作中注意细节,以积极心态申报基金,提升资助率。

宋伟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撑基础研究的主渠道,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学科实力的重要标准、个人学术水平上台阶的重要指标,全院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基金申报作为核心工作、重点工作来抓。学院将继续创新基金申报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为教师精心策划,“铺路子、搭台子”,在保证进度和数量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抓好申请书质量,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项,根据每一位教师的自身实际,充分挖掘,分类指导,重点突破。全体教师要树立信心,整合精力和资源,深挖潜力,对申报项目投入时间和精力,反复打磨,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进度,尽最大努力提高基金的立项数和命中率。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全教职工参加会议。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为园林与林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起到积极推动与促进作用。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