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青岛隆铭牛业防疫技术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12-12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12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动物防疫技术专题线上培训会,会议由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刘焕奇教授主持,青岛农业大学隆铭牛防疫技术专家团队为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青岛丰美牛场、隆铭牛(日照)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和新疆隆铭牛业有限公司等牧场主要技术人员和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动物医学院张灿教授作了“牛球虫病防治”专题报告,围绕牛球虫病的病原体、生活史、流行特征、临床症状、鉴别诊断及防治方法等方面开展系统讲授,深入剖析了预防牛球虫病的时间节点,并针对隆铭各牛场现存球虫病问题提出两种防治措施。报告结束后,青岛农业大学隆铭牛防疫技术专家团队成员刘焕奇教授、邹明教授、邹本革副教授、庞天津副教授等人针对各牧场技术人员提出的养殖难题,结合学院相关学科专业优势,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为公司今后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培训会得到了各牧场技术骨干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培训会促进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增强了企业技术人员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提升了学校在山东省肉牛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近年来,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刘焕奇教授为代表的青岛农业大学隆铭牛防疫技术专家团队,认真履行防疫服务团队专家职责,积极投身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细致的指导和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青岛乡村振兴事业,为山东畜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专家智慧和高校力量。

单位审核人:刘焕奇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