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2-12-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12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由动物医学院党委委员、预防兽医系主任刘拂晓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论坛邀请学校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崔嘉琪、林家慧、孟海蓝做学术报告。三位优秀研究生分别以《四株表达外源蛋白重组犬瘟热病毒的拯救》《大肠杆菌噬菌体及其穿孔素的噬菌体展示及应用》和《A型塞尼卡病毒顺式作用复制元件的预测及验证》为题进行学术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科研成果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论坛期间,评委导师对每个报告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同学踊跃讨论,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学术论坛为研究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加了研究生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是立足培养一流研究生人才、为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坚持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助力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拂晓、刘刚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