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2-12-14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教师课程思政理论认知与实践能力提升,提高课程育人实效,12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特邀中国农业大学张俊玲教授面向学院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在校教师于学院会议室现场参加,校外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同步听取。

会上,张俊玲以讲授《植物营养学》课程为例,通过课程概况、思路、案例、思考四个主要部分详细介绍了如何实现“课程即思政”的构想,特别是以生命元素“氮”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为案例,阐释了“中国粮需要中国肥,中国肥需要中国技术”的思政核心,强调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随后,进一步解释了 “教师思政+课堂思政+学生思政”全过程课程思政的含义,提炼出实现课程思政内容的四个思路,即梳理思政主线、主抓章节思政、创新创业并举、线上线下协同。整个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引发了参会教师的广泛共鸣与深刻思考。

本次报告会充分体现了资环学院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将课程思政落实于实际教学的能力,夯实了开展高质量课程思政的坚实基础,为推进全院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宝贵经验。下一步,资环学院将继续加大开展课程思政的建设力度,发挥教师在课程思政上的主力军作用,为切实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出贡献。

作者:初文科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