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9-09 来源:科技处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拓宽申报途径,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9月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报告厅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报告会,邀请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武涛教授和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博士生导师王华森教授作报告。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和科技处全体人员等1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主持。

报告会上,武涛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的辅导报告,围绕国际科技合作的地位和作用、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类型、项目申报过程中关注事项及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细致讲解,拓宽了我校科研人员申报基金的途径。王华森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辅导报告,围绕国家基金总体情况分析、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和国家基金过程管理分析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申请书的整个撰写过程及注意事项,对提高教师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最后,赵龙刚对两位专家毫无保留的传授申报知识表示感谢,希望全体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对专家报告认真领会并消化吸收,同时要把握基础研究发展趋势,提早规划、提早启动,争取在2022国家基金立项中取得好成绩。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