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植医学院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3-12-1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7日至8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郑永权、学院党委委员张彬参加会议。

开幕式及大会报告由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范海林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陕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分别致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任友群作了题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形势分析与任务解读》的主旨报告,任友群从扩增招生规模、调整类型结构、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培养质量、增强师资队伍力量、扩大国际影响力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35年教育强国建设新目标,并从统筹优化结构布局、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强化“双一流”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个方面具体阐释了2035年教育强国建设的新任务。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马杰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院士分别作了题为《解读<关于深化新时代高等学校评估改革方案>》和《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评估的思考》的主旨报告。

郑永权和张彬参加了三个平行论坛之一的“学位点评价”。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管理处处长马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兼职研究员林梦泉,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调查评价处万思达,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评估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学位办原主任束金龙,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蔡三发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其中,马玲所作的《学位授权审核改革实践》的报告,释放了较为详细的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的重要信息,对于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本次年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协办。来自全国60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000多位代表参会。本次学术年会为历届最大规模,专家报告角度多元、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与会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懈探索、奋发作为,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教育评估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张彬 编辑:薛寿鹏 张小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