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山东农业大学柳平增教授受邀来校作智慧农业讲座

时间:2023-12-1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2月7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柳平增教授在信息楼315开展讲座,讲座题目为《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会议由学院院长徐鹏民主持。

讲座中,柳增平从智慧农业概念、智慧农业建设与赋能、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及智慧农业生态打造四个方面,回顾了农业信息化发展历程,介绍了智慧农业的概念,从智慧农业赋能生产、智慧农业的经营与管理等方面阐述如何实现智慧农业赋能乡村振兴,同时指出现在智慧农业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打造智慧农业生态。最后柳增平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大数据研究平台的研究成果和优势,并向大家介绍了农业信息化等相关平台。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智慧农业对于乡村振兴的作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合学院科研的发展方向,对于提升学院老师的专业能力和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王勇喆 张宇鑫 编辑:薛寿鹏 孙梦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