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环学院张广山课题组成果入选高被引论文

时间:2023-05-0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广山教授带领的农村污水治理与资源化利用课题组论文《Recent advances in persulfate-based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 for organic wastewater treatment》入选全球“Engineering”学术领域ESI高被引论文(Top 1% highly cited papers)。该论文于2022年10月发表于《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中科院大类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8.455)期刊上。根据ESI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于2023年4月,该论文被引次数已达29次。学院研究生田珂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张广山教授为通讯作者,我校为唯一通讯单位。

该论文主要是基于过硫酸盐的高级氧化技术具有氧化还原电位高、操作简单、环境友好的优点,广泛用于难溶性有机污染物的去除。近年来,随着新型污染物的出现,废水的有效处理变得非常重要。基于过硫酸盐的高级氧化工艺已成功应用于含难溶性有机污染物废水的处理,如含有抗生素、药物和个人护理产品、染料、内分泌干扰物、氯化有机污染物和酚类污染物的废水等。在该论文中,作者总结了活化过硫酸盐生成硫酸根自由基的传统方法和新兴方法。详细分析了过硫酸盐基高级氧化工艺存在的问题,包括残留硫酸盐、共存因素(无机阴离子和天然有机物)、能耗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可能解决方案,可为过硫酸盐基高级氧化工艺在实际废水处理中的应用提供参考。第一作者田珂是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读研究生,还先后以第一作者在《Catalysts》(中科院大类三区期刊,影响因子4.501)期刊上发表论文《A Review of Persulfate Activation by Magnetic Catalysts to Degrade Organic Contaminants: Mechanisms and Applications》,以共同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科院大类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1.072)期刊上发表论文《Application of nickel foam supported Cu-MnO2 in microwave enhanced Fenton-like process for p-nitrophenol removal: Degradation, synergy and mechanism insight》。

张广山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污水的物理化学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和环境微波化学技术在材料制备和水处理领域的应用,主持或参加省部级以上项目二十余项。近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ppl. Catal. B-Environ., Water Res., J. Mater. Chem. A, Chem. Eng. J.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64篇;论文被引用次数4000多次,先后ESI高被引论文14篇和热点论文4篇,个人H指数为37。

相关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clet.2021.12.042

 

作者:张广山 编辑:薛寿鹏 万景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