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食品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8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全方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5日至15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真正用全会精神指导学习、工作各个方面。

  领导干部宣讲,贯彻全会精神

12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伟于食品楼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他用思维导图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指出,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坚强决心,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具体部署,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他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

  邀请专家宣讲,深化精神学习

12月12日,学院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宣讲团成员、副教授肖兰兰作为主讲人在食品楼进行全会精神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肖兰兰主要从分析框架、为什么要进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从党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问题并作出决定讲起,重点解释了我国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具体领域重要制度和制度吸纳力、制度整合力、制度执行力功能之间对国家的作用。肖兰兰还从十三个坚持、理清如何认识制度与制度和制度与机制之间的关系、十九届四中全会新提法的角度介绍应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开展主题学习,覆盖全体同学

12月15日,学院在教学区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政治学习,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学生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质检1904班宋雅欣讲到,要对全会中强调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进行专题研究,注重实效性,完善组织制度,勤奋学习,积极工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