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12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张馨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进国主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总支班子及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前期开展认真学习、专题调研、检视问题、谈心谈话等工作基础上,聚焦主题主线,直奔问题表现,围绕思想政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等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党总支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王进国代表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四个扎实”以及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方面,认真梳理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重点查找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师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还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王进国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五个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一是牢记学习之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三是弘扬务实作风,勤政务实、干事创业;四是夯实清廉根基,遵规守纪、廉洁自律。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间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态,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会切实加强整改落实。

单连岱对植物医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职责和使命所在,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要主动承担起这个使命。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改造世界观,实行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更好地指导实践。二是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从学院整改落实、个人的整改落实两个方面入手,要抓住整改的重点,建章立制,抓住关键问题解决,让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主题教育发扬民主集中制,更好地相互沟通交流、相互配合,不断增强共同体的生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学院工作。四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干事创业,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统筹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着力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

王进国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党总支对于查找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认真进行总结反思,并努力加以改进,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