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参加“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央企省企东营行”活动

时间:2022-06-23 来源:社会合作处

6月22日,由山东省国资委、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央企省企东营行”活动在东营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出席活动并讲话,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致辞,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活动。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应邀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省黄三角农高区、山东省土地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田义轲在助力东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上做专题发言,分享了青岛农业大学服务黄河国家重大战略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此次与黄三角农高区、土地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三方将在省国资委和东营市的大力支持下,夯实前期工作基础,聚焦黄河安澜屏障,围绕“乡村振兴、经略海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开展合作,重点锚定盐碱地种业、生态保护和盐碱地综合利用、盐碱地农业人才培养基地、智慧农机现代产业学院等突破性项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耐盐碱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服务国家战略智库、人才培养基地”等平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讲好“黄河故事”,构建合作共赢新高地,实现新突破。

田义轲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小切口、大成果,主动融入和深度服务国家战略,加强与土地集团和农高区的合作对接,推进协议落地实,充分发挥学校科技攻关团队、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的作用,广泛汇聚校友力量,抢抓机遇,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开展黄河生态保护科技创新,探索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新模式。

据悉,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央企省企东营行”项目推介、揭牌和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53个,计划投资额约850亿元。53个项目涉及与高校合作2项,我校签署的协议为其中一项。

21日至22日上午,田义轲先后到黄三角农高区、稀土催化研究院、山东国瓷新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农高区领导进行了工作磋商和交流。

“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央企省企东营行”活动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中央企业、省属企业资金、人才、技术优势和东营市自然资源、产业基础优势,加强协同合作,统筹协调保护和开发、安全和发展、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的关系,推动优化东营产业发展布局,提升黄河入海口城市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学校社会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