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受邀参与央视CCTV-17直播活动

时间:2023-01-17 来源:宣传部

1月15日14:00,CCTV-17农业农村频道《乡村服务社》联合《我爱发明》共同推出“水稻上天,奔赴星辰大海”直播活动,节目在央视三农抖音、快手、微博平台和《我爱发明》央视频、微博平台同步直播。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山东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陈景堂和农学院小麦抗旱耐盐育种与栽培团队研究生齐彤、本科生张斌受邀参加直播,分享了农大师生为端牢中国饭碗所深耕科研的故事。

陈景堂在节目中分享了我国三大主食之一玉米的最新育种情况,讲述了玉米育种的区域环境、种质资源、培育目标、培育方式等,并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玉米育种团队的最新成果——矮秆突变体的创制和高β-胡萝卜素新种源的发现为玉米抗倒育种和品质改良带来了新希望。

齐彤、张斌两位同学在直播连线环节就目前在专业领域所遇到的问题向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小麦栽培专家赵广才进行请教。齐彤就在盐碱地上如何更好地种植小麦,优质强筋、弱筋小麦产量供给不足对小麦育种有何影响两个问题进行提问,张斌请教了如何在保小麦产量质量基础上提高经济效益以及农村秸秆的处理问题,均得到了赵广才的耐心解答。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