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时间:2023-01-18 来源:学生工作处

1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带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带去生活慰问品和书籍,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学生工作处及相关学院老师陪同走访。

单连岱一行分别走访了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江同学和动漫与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李同学。单连岱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取得成绩,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与成长经历,仔细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表示学校会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单连岱还向学生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勉励他们坚定信念、克服困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详细了解江同学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情况,希望她坚持不懈的学习,全面提升个人本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得知李同学心中的“军营梦”后,在场老师详细为其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鼓励他锻炼身体、扎实学习、报效祖国。

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来访深为感动,“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感谢老师平日里的照顾和帮助,我们会时刻牢记学校的培养和帮助,努力培养孩子成长成才,让孩子成为知感恩,懂回报,乐奉献的人!”江同学说:“我在农大度过三年半的美好时光,在这里遇见了最和蔼的老师,最友善的同学,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作为农大人,我很骄傲很自豪。祝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李同学也表示会继承和发扬青农精神,心怀感恩、努力拼搏、回报社会、为校争光。

据悉,各学院也同步开展寒假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微信视频、电话交流等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帮扶,把对学生的关爱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寒假期间全校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14家,其中线下走访98家,线上走访16家。

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是学校的优良传统,自2009年以来,我校已连续14年进行深入、持续性的家访活动,足迹遍布烟台、菏泽、济宁、枣庄、聊城、临沂、德州等地97个县市,行程累计9万多公里,共计走访了1041个特殊学生家庭。家访活动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以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以加强家校联系、深化家校育人机制为目标,不断拓宽思政育人路径,强化资助育人的实效,拉近学校家庭之间的距离,增强师生之间的感情,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王洋 单位审核人:王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