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荣获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先进单位

时间:2023-01-19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近日,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青岛农业大学荣获“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先进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杜鹍荣获“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表彰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和个人,通过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育外事干部工作积极性,不断开创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对全省高校、市教育局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综合评审,从全省高校和地方教育部门中评选出20个“先进单位”和50名“先进个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将开放合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突出国际合作交流为学科建设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的支撑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成立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省市外事工作。2022年,学校多项涉外工作实现新突破。作为全国首批、山东唯一,学校获批“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发起成立“一带一路”中国农机企业家发展联盟;首次获批科技部线上出国(境)培训项目、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俄乌白”项目;成功获批了与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原乌克兰国立农业大学)合作举办的动物医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上合示范区、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发起共建了“上合示范区现代农业交流培训基地”;启动了“线上中俄语言”项目,学校首次荣获“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优秀组织奖。同时,不断创新“外事+”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拓展“一学科一伙伴”覆盖度及交流合作领域,助力学院打造“定制化”对外交流合作模式,以高质量对外交流合作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助力我省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青农力量。

作者:刘文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