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郭善利、张忠华、王文琪当选新一届山东省政协委员

时间:2023-01-19 来源:统战部

1月12日至17日,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民盟)、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文琪(九三学社)当选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并参会,为山东省发展建言献策。此次换届后,我校共有省政协委员3人,其中党外知识分子2人。

郭善利在农业界别讨论时表示,“林武书记在讲话中指明了今后山东发展的重心和方向,展望了三农工作的未来,作为一名来自农业院校的委员,听后受益匪浅,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充分运用政协平台,在发挥委员作用上下功夫,在提升专业能力上用气力,在服务三农工作上走在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打造沿黄‘齐鲁粮仓’”等部署,围绕这些重要部署应“鼓励政府、企业、金融部门、科研单位等开展大联合、大协作,把协同创新作为重要途径和手段,聚力推进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培育更多好种子”。

张忠华听取、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三大标志性成果和八个显著成就,回顾了2022年八个主要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五个目标任务,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亮点突出,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具体到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将继续学习报告精神,根据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在农业科技和教育方面找准发力点,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区域和全国经济发展,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贡献力量,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在小组讨论发言中,张忠华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发挥人才在前沿科学、企业技术研发、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如何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如何从科技研发方面加强山东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学校的省政协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政协的起步之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聚焦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省委部署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着力“聚共识、固团结”,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汇聚青农改革发展智慧、凝聚青农团结奋斗力量。

相关链接:

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CS0HycrvTZPf_ah0CljPLA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同志、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文琪教授当选农业界省政协委员

大众日报:https://dzrb.dzng.com/paper/paperShare/id/804750

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同志接受大众日报采访,采访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打造沿黄‘齐鲁粮仓’”等部署,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朱少叶 单位审核人:孙贝贝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