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省级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项目获评优秀

时间:2023-12-12 来源:教务处

近日,2023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项目评审认定及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名单公布,学校组织推荐的山东省食品加工与安全公共实训项目入围绩效评价优秀名单,获批25万元奖励,成为山东省获评优秀的两所普通本科高校之一。

山东省食品加工与安全公共实训项目由我校食品科学工程学院建设立项,于2019年获批省级项目。基地建设以“四新”促“四化”,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食品高新技术和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为宗旨,以促进就业创业、提高院校学生和企业职工技术、技能为目标,充分整合企业、高等院校现有实训资源,大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新技术、高技能人才,为推进我省食品加工制造业质量升级、技术升级、产业升级提供人才保障。基地立项后始终坚持行业对接产业、坚持企校协同发展、坚持企校合作共赢、坚持开放与公益的原则,能够满足学校学生、教职员工技能实训需要,同时面向其他院校、企业等校外单位提供专项技能实训、技能培训、技术研发等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食品加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项目建设及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对前期认定并符合条件的145个公共实训项目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经项目依托单位组织申报、主管单位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10家单位建设的项目为2023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项目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截至目前,学校共有两个省级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建设项目。后期将持续鼓励、支持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接产业导向,强化供需对接,积极探索各类技术技能培训,推动建设各具特色的产教融合型、产训结合型公共实训项目,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作者:张婷 编辑:薛寿鹏 赵茗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