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6件作品入围“挑战杯”国赛 捧得“优胜杯”

时间:2019-05-31 来源:校团委

5月29日,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正式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参赛作品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6件获奖作品均被推荐参加全国比赛,获奖数量、入围国赛数量均实现新突破,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捧得“优胜杯”。比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全省共有42所高校、202个团队项目入围。

为助力学校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秉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理念,校团委将“挑战杯”竞赛工作与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相结合,继续丰富拓展学校“挑战杯”竞赛模式。在全校层面,通过举办竞赛宣讲会、推介会、报告会、专业指导会、典型宣讲会等活动,将一批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创新思维、肯吃苦、有激情的青年学生发动起来,提高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水平和层次。以学校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平台,遴选培育优秀项目作品,同时邀请校内外专业指导老师、此前的获奖团队代表、校外合作企业专业人员参加多轮省赛模拟答辩,提高了赛事指导、评审的专业化水平,帮助参赛队伍对赛事有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各领域专家针对各个团队的项目内容,步步跟进、层层深化、条条剖析,不断完善申报材料,为比赛的现场答辩做好充足准备。在省赛的最后冲刺阶段,校内专家、指导老师、团干部做到了“全面跟踪、全程指导、全心服务、全力攻关”,在规范有序的组织推进中,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队员心理素质不断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各个团队参与高层次奖项的综合竞争力。

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并以此次赛事的备战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类型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挖掘学生创造潜力。学院组织举办申报项目的专项指导会议,邀请专家指导学生进行项目完善,为优秀成绩的取得奠定坚实基础。参赛团队在项目修改过程中通宵达旦、废寝忘食,以忘我的激情投入赛事的准备过程中。多个学院党政领导亲临省赛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给予参赛师生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此外,各学院也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同学们对赛事的了解,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大家在夯实基础的同时不断创新突破,推动“挑战杯”系列赛事真正走进青年学生群体。

本届“挑战杯”省赛中,学校作品获奖数量、入围国赛数量均实现新突破,充分展现学校学子勇于创新的青春活力,发挥了学校共青团在平台搭建、赛事开展、培养引导、奖项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青岛农业大学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附:获奖项目名单

作者:王靖平 汪庚辰 渠鑫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