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2-11-27 来源:科技处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组织化科研,持续提升学科引领战略下基础研究能力,11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赵金山出席并讲话。

赵金山肯定了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是我国当前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也是衡量高校基础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近期,科技部、教育部等8部门发文《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创新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山东省是试点省份。科技处、各学院和全校科研人员要深入学习和落实文件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出发,深刻认识国家基金项目的重大意义,争取产出一批高水平原创成果和高质量论文。

赵金山要求学校、学院、团队、教师四级联动,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着力提升科研组织化水平,坚持战略引领、组织创新、深度融合和系统推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组织上全力保障。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要增强科技责任担当,强化有组织科研;要分析研判指南,把握好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关系,将工作做实、做细。赵金山强调,要通过基金项目申报,引导全体科研人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勇于担当,凝神聚力,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

会上,科技处处长赵龙刚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全国和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情况,就“十四五”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和优先发展领域进行了重点布置,分析了学校基金项目工作的现状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及工作建议,并就2023年学校基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及主要工作做了安排。

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