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2-11-25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学校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中的协同性、高效性,11月2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城阳校区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校领导郭善利、王庆军、单连岱、刘明瑛、牟少岩、田义轲、王永健、初磊、慕乾伟出席,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马海燕到场观看指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应急处置演练副总指挥、校长刘新民主持演练。

应急处置演练指挥部设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相关工作组按照指挥部指令开展现场处置,处置现场设置腾讯会议终端,实时回传各工作组处置画面。本次演练模拟学校出现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各工作组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和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快速响应、有效应对,最终成功遏制疫情蔓延的整个过程。演练主要围绕发现预警和静止管理阶段开展,包含信息摸排、宣传教育、校园封控、志愿者服务、环境消杀、流调转运等几个场景。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应急处置演练总指挥、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对演练作总结讲话。郭善利强调,学校根据最新要求制定了应急处置演练脚本、明确了任务分工、完善了工作流程,演练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全校师生员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校园不发生规模性疫情。郭善利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二是要正确把握疫情防控二十条,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更精准更科学地防控,以实战的标准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作衔接流畅有序、处置科学高效。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格履职尽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工作标准、明确责任分工、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刘新民对封控管理、物资保障等环节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和改进意见,并要求各工作组结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细节上做到精益求精,织密织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马海燕对演练作出评价,表示学校应急演练分工职责明确、流程科学顺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协同性、实效性。马海燕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给予专业指导。

演练结束后,疫情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对模拟演练进行复盘推演,就演练中发现问题和不足,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完善方案和意见。

 
 

作者:程伟 姜妍 编辑:刘琨 薛寿鹏 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