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11-24 来源:宣传部

11月2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主持会议。

王庆军结合办好本次培训,就强化学习理念,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学校发展进入全新赛道,年轻干部必须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参会人员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学习培训是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有效提高服务师生水平的需要,是干部自我成长的需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刚性需求,以学习养才气、增底气,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不断提升胜任工作的能力,才能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进步。

二是注重方法,增强学习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一要在学习的广度上下功夫,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努力学习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做到“专”与“博”相结合,不断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实现工作更主动;二要在转变思维方式上下功夫,培育科学的思维方法,注重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和先进典型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身涵养、提升工作艺术和改进工作方法;三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工作上知不足、学习上不知足,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需要,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全面消化、完整吸收,同时在学习研究中探求工作的本质和规律,用推动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三是端正态度,增强学习的严肃性和纪律性。一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力争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二要加强交流碰撞,本次培训班以学员“自助办班”、分组活动等形式开展,要充分利用好相互学习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学习交流活动,在交流中学“窍门”,在碰撞中取“真经”,切实做到见贤思齐、取长补短;三要严守培训纪律,统筹安排好时间,确保学习时间、精力的全投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踊跃发言交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王庆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学校身处建设高水平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面对“十四五”发展蓝图,面对广大师生的期待期盼,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挑时代重担、主动担当作为,自觉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精神状态、合格的能力水平真抓实干,为把“十四五”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把学校建设成农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奉献奋斗。

初磊在主持会议时就扎实完成此次学习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希望大家用心、用功、用力学习,利用好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取得学习实效,有所成长、有所进步。二是全情投入。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努力推荐自己、展示自我,达到交流互学互鉴的效果,同时通过培训更全面了解不同工作岗位的性质和工作内容,更好地在今后工作中相互支撑、彼此支持。三是严守纪律。希望大家充分协调好培训与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要自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共同营造优良的学习风气。

据悉,此次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将持续至12月4日,采用集中授课、分组活动、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培训结合新时代高校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事业发展对干部素质能力新要求,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工作实务,包括工作流程、工作规范、高教管理、人文素养、行政能力等提升岗位技能。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薛寿鹏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