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时间:2022-01-05 来源: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1月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副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学术会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王庆军指出,举办全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是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王庆军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刻理解这是一次标志着百年大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的重要会议,深刻理解这是一次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动员令的重要会议。二要强化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突出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要聚焦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大力弘扬宝贵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加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服务国家地方重大发展战略。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使命与重要意义”的辅导报告,围绕六中全会的特点和亮点、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三个历史决议的共同特点与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对三个历史决议进行了深入阐释。

作者:文/张馨 图/姜妍 单位审核人:初磊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