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8支团队获评省“大学生红色寻访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时间:2022-01-05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红色寻访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名单揭晓,青岛农业大学团委选送的8支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获奖总数在全省高校中位列第一。

2021年暑假,校团委组织159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实践团队走访各地,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实践学习,组织了红色地标探访、党史故事宣讲、红色文化创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青年学子的所知所学转换为推动乡村振兴的良谋良策。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传承沂蒙精神,助推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访沂蒙革命老区先烈后代,同时为当地“益来源”农产品品牌加强品牌宣传、扩大销售市场提出方案和建议。园艺学院“矢志三农 田园逐艺”实践服务团前往寿光走访了当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参观当地企业,对话蔬菜种植户,并就搭建“高校—乡村—产业”三位一体的合作机制提出方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探访人参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服务团赴白山市抚松县开展寻访红色印记、宣讲百年党史活动,通过直播带货方式帮助农民销售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机电工程学院“探寻初心,筑梦乡村”实践团赴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并开展农机知识普及、“育才兴农”文化节、农机捐赠、红色教育、安全用电等活动。大学生艺术团“艺心益语”志愿服务团以下乡文艺演出形式繁荣乡村文化。外国语学院“沂蒙星火,燎我心弦”实践团挖掘九间棚特色党建文化资源,推进“六不用”农产品(跨境)电商销售的发展。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微光志愿服务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支教课程,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广大青年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担当强国使命,通过寻访革命圣地、传播革命文化、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强国誓言。

作者:荆怡莹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