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聘任18名校级研究生教育督导员

时间:2022-01-04 来源:研究生处

12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教育督导员换届暨新一届督导员聘任仪式,成立新一届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新聘任研究生教育督导员、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陈景堂主持。

田义轲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四为”方针,培养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督导员在开展工作时要重点关注学科布局、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改革是否紧紧围绕 “四为”进行。二是要加强导师培养与指导,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要重点关注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学术道德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行为规范,尤其应加强对新聘任的年轻导师的指导与检查。三是要坚持督与导结合,凝聚育人合力。要充分发挥督查的纠偏、激励和指挥棒作用,督导员、学院、研究生处应做到各司其职、形成工作闭环,共同推进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聘任仪式上,田义轲为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员颁发了聘书,代表学校对上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获批,学校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也踏入了新赛道。研究生教育督导员是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严格研究生培养流程、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等各方面,都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希望每位督导员都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优异的工作,助力学校实现更高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上,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戴洪义教授发言,指出督导员应该以“督”为手段,以“导”为目的,督导员的职能应从监督、检查为主转变为指导、帮助、服务为主。要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勤沟通、多讨论,并将好的经验方法推而广之。

本次研究生教育督导员换届、聘任工作,研究生处在综合分析学校当前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根据学科布局聘请了18名校级研究生教育督导员,优化督导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层次结构。下一步,督导组将代表学校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同时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提供咨询,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再上新水平。

单位审核人:陈景堂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