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科技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3-03-06 来源:科技处

3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斯钦都楞,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军一行来访学校,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接待来访客人,双方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科技合作交流会。

赵金山对斯钦都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赵金山表示,青岛农业大学作为涉农高校,始终坚持以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引领,以产业急需为导向,聚焦底盘技术、核心种源、关键农机装备等领域,走出了一条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路子,在全面推广乡村振兴主战场探索出“青农方案”,贡献了“青农力量”。学校早在2017年建立了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当地探索实施种植培育林下食用菌、野生花卉、浆果、牧草、小麦等经济新发展模式,为践行“两山理论”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路径,相关工作在中国政府网、新华社、学习强国、《农民日报》等媒体平台进行了报道,提升了社会服务美誉度。随着2020年蒙东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的正式成立,学校与内蒙古自治区的科技合作步入发展“快车道”,聚焦“科技兴蒙”行动战略,发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在农牧粮食加工、绿色蔬菜、设施农业、节水高效粮食、中草药、高值化特种经济动植物、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落地实施智能化设施园艺优质高效栽培示范、肉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和标准化示范、鸡心果提质增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及特色食品产业链提升技术集成示范等重点项目,全面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全域助推双方事业共赢发展,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斯钦都楞对青岛农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现状。斯钦都楞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优化办学结构,共同提高办学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

学校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作者:图/庄伟 文/平涛 编辑:薛寿鹏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