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批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时间:2023-01-03 来源:教务处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青岛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农业经济学》《大学英语》《兽医传染病学》《无机化学(I、II)》四门本科课程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是山东省教育厅认定的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中心(每批认定10个),我校成为全省首个拥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涉农高校。

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培养了大批优秀“新农人”。学校积极构建彰显“三农”情怀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引入人民网优质资源,筹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明确建设目标要求,制定总体方案和实施计划,在教师培训、课程建设、资源整合、成果凝练等层面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在专业教学中,充分激活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积极挖掘农业特色,如盐化水,润物无声,不断淬炼育人过程,提高育人成效,帮助学生坚定学农爱农的理想信念,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学校将以此次示范中心获批为契机,将课程思政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高层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走向深入,为培养“知农爱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牛婷婷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