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1-04 来源:组织部

12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善利主持并讲话。

会上,郭善利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查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努力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意志力、向心力和竞争力。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永恒主题,筑牢思想根基;要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书记”这个关键少数,推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筑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三是突出顶层设计,高标准谋划2023年党建工作。“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深刻思考学校发展的历史逻辑,找准历史方位,争取历史主动,抓住学校发展的着力点、出发点、关键点和突破点,明确发展方向,清晰发展理念,完善治理体系,创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治理生态、学科生态、科研生态和育人生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学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汇报。

单位审核人:初磊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