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第六届食品科技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9-05-30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29日,第六届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在学术会馆开幕。本届食品科技文化节以“群策群力共建食安校园•创新创造共向美好未来”为主题,分为创新创业及技能竞赛和食品安全与饮食文化活动两大类,将开展2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宣传食品安全和健康知识,展示食品科学领域的先进成果,展现食品专业大学生专业水平,引领全校师生科学饮食。学校副校长牟少岩、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德连出席开幕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企业有关领导,食品学院、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员工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牟少岩给“大学生创新创业商务培训班”授课企业家颁发了“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庆杰发表致辞。他表示,食品科技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是青岛农业大学最早创建的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之一,让广大师生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也感受到了食品文化的魅力。学院将以此为依托,不断探索新型教育模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把科技创新、专业实践作为大学生培养的有效载体,也为食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宣读活动方案。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食品学院2005级校友傅鹏,学校博爱餐厅经理孙秀华,学院教师代表程凡升,学生代表苏菲菲分别发言。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品尝了饼干、酸奶和葡萄酒等大学生实训产品,并参观了学校食堂和食品学院实训中心。

本届食品科技文化节由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主办,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协办。活动在前五届的基础上,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更加丰富。本届食品科技文化节将开展微生物发酵产品创新创意竞赛、食品科研实训产品展、“中国大花生”学生创意产品大赛、葡萄酒产品创新技能竞赛、学校食堂“示范窗口”“优秀员工”评选、大学生创新创业商务培训班、“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选拔大赛、“饮食健康我先行”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学校饮食服务保障水平,打造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文/江巧宁 谢春雨 孙海涛 图/何睿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