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9 来源:学工部

5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校长宋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宋希云就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好头、亲自抓,教职员工要齐上阵、共同抓,齐心协力把就业工作往细里做、实里走。二是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创造性开展好教育活动。把毕业生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组织实施好,积极开展贴近时代、贴近学生的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以实际行动集聚美好青春回忆,以健康、向上、节俭的方式纪念大学毕业。三是优化简化流程,精细精准服务,提升服务育人成效。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强化服务理念,根据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为毕业生提供最大便利,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四是细化管理,强化举措,营造安全校园环境。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时期,全力确保毕业生人身、财产安全。

刘春霞要求各部门和各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单位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坐镇指挥、亲自参与教育活动;二是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主动为学生解疑答惑、排忧解难;三是要突出重点,圆满完成就业任务,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帮助毕业生最大限度就业,顺利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教育及离校工作的通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